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Day 7.人回來了,心仍在老撾

初探老撾.七
2007年9月29日
行程:曼谷 (Bangkok) -> 新加坡 (Singapore)
相簿:http://www.fotop.net/sektau/20070929 ~~~~~~~~~~~~~~~~~~~~~~~~~~~~~~~~~~~~~~~~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便要回新加坡了。由於退房時間是中午,我不想背著大背包逛街,昨晚已問了酒店職員,原來可以先退房,行李可以放在他們那裡直至下午四時。

於是早上八時我便起床洗澡收拾行李然後退了房,把背包放在大堂那裡。剛巧今天是星期六,我便坐的士到著名的翟道翟週末市雜(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逛逛。朋友們都說那是購物熱點,熱是熱了,卻是溫度的熱!真的熱得快要昏過去。可是市雜太大,而且我近年也失去了購物意慾,所以只逛了個多小時便走了。

然後我乘地鐵到了暹羅廣場(Siam Square),另一個朋友們介紹的購物熱點,結果也是失望而回。我的購物意慾太低了。最後便決定乘的士回高山路。白天的高山路比晚上的可愛多了!相信晚上喝得酩酊大醉的旅客們大概要到下午才會醒來吧!早上在這裡的只看到個人遊的旅客,加上雨亦停了,我便可以慢慢在這裡逛逛每間商店和檔攤了。反正今天有很多時間。

高山路 Kao Shan Road

逛到午飯時間,在路邊的檔攤吃了碗湯麵,後來在附近的檔攤買了一個手袋和一條長褲,便回酒店取背包打算坐巴士到機場了。

路邊小貓

飛機是晚上八時多才起飛,但有了上次由機場出市區的經驗,我覺得還是早點出發好一點。於是我三點左右便到了高山路機場巴士站等車,沒想到一到巴士站便有巴士了!

一如所料,往機場途中還是遇上了交通擠塞。差不多五時才到達機場。

找到了登機的櫃位,這次沒往瑯勃拉邦時好運,不能提早辦手續,反而很多人提早在櫃位前排隊,櫃位要六時十分才開始服務,大家在五時二十分已經開始排隊了。

到了機場後我在一所餐廳吃了一份斑戟和一杯世上最甜的西瓜汁。然後我反正沒事做,也一起排隊了。也慶幸自己早到了機場,花了精力排隊。因為航空公司辦登機手續的效率不太高,而且很多新加坡人都喜歡到泰國瘋狂購物,幾乎每個乘客都要多付行李超重費用,亦拖慢了辦手續的時間。

進入離境大堂後,我在咖啡廳喝了杯咖啡,因為我打算回到學校後要做功課。也是因為人沒事做是總喜歡吃吃喝喝。然後我把餘下的美金和泰銖都兌換回新加坡元。便到登機閘等上機了。結果飛機誤點,大家多等了大概三十分鐘才能登機。

等上機

奇怪的,是雖然飛機延遲了三十分鐘起飛,但到達新加坡的時間卻和預定的時間一樣!大概是機師加了速吧!但其實也沒有用,大家下了機,過了關,最後在行李輸送帶上等了最少十多二十分鐘才看到行李被送出來!

這時已是新加坡時間晚上十二時了,我取回背包後,便走到的士站,乘的士回學校,估計二十分鐘後便回可到宿舍。但其實,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登上的士後,我如以往般跟司機說我要到"NUS", 他重覆了我的地點,卻不是我要去的地方,我知道他不知道NUS是什麼,我便跟他說NUS的全名,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他仍然好像不太懂的,我便用國語跟他說「新加坡國立大學」。然後他好像明白了「大學呀!很遠哩!!」他這樣回答我。

在地圖裡看,我學校的確與機場距離頗遠,所以我只回應了一句「是啊」。

然後他便開車了,十多分鐘後,我已發覺自己在一個我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但我始終不是這裡的駕駛者,所以我以為除了我以往走過的路,還有其他路回學校。一直過了很久,我想大概大半小時左右,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了,他到抵要多久才送到我回學校?我這程的士要付多少錢?

再過了不知多久,他突然跟我說:「小姐,等一會在哪個路口轉出去,你要跟我說!」

??!!

我怎會知道?

「我剛來新加坡的,我不會這裡的路!!」我回答他

「啊!不要緊!路牌有寫,路牌有寫!!」他這樣答,然後每見一個路牌,他就說一句「路牌有寫」

突然他指著一個路牌說「是不是?路牌有寫!」我一看之下,哪裡有我學校的名字??

我再問他究竟知不知道國立大學在哪裡,他說他正在把我帶到「南洋大學」!!!

而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國立大學!!!

他可是一個七十多歲的新加坡人呢!!!

那時已經是凌晨一時多了,我只想快點回家,於是我請他把我放在路旁,讓我換另一部車回學校。他的回應竟然是:

「不用怕!我一定會載你回去的!!不用怕!!」
「我不是怕!!我只想快點回家!!我很累了!」我開始生氣了。

可是他仍然不讓我下車,結果他在公路一旁停車,截停了另一部小型貨車問路。

貨車司機是年輕人,人很好,很詳細地教了他路,可是開車不久,的士司機又把他截停了再問路,他們說的好像是馬拉話,所以我聽不懂。

後來我發現那貨車司機一路引著路,把我們帶到的士司機會走的路上才回去!超好人呢!!真的很感激他救了我一命!不然我還不知道要陪那司機遊新加坡遊到什麼時候!!

最後的士司機收了我35元車費!平常的車費大概只是廿多元!可是我見他的咪錶已跳到六十多元,而且最重要是他放我回家,多付一點也算了!!

啊... 我的老撾之行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了!

~~~~~~~~~~~~~~~~~~~~~~~~~~~~~~~~~~~~~~~~
是日支出
兩程的士:THB130 = US$4
地鐵:THB35 = US$1
袋:THB180 = US$6
褲:THB220 = US$7
午餐:THB45 = US$1.5
機場巴士:THB150 = US$5
機場飲食:THB260 = US$8
往宿舍的士:SGD35 = US$24!!
總數:US$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