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Day 5.閒逛

初探老撾.五
2007年9月27日
行程: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
相簿:http://www.fotop.net/sektau/20070927 ~~~~~~~~~~~~~~~~~~~~~~~~~~~~~~~~~~~~~~~~

今天沒有預定的行程,只打算在瑯勃拉邦閒逛一整天。原本打算日出時份起床去一看僧人每朝列隊化緣的情況,後來回想看過有些文章提到僧人因為有太多遊客視他們每朝的活動為表演而感到不自在,所以打消了這念頭,反正那些情景在照片上也看了不少,也不用去多打擾他們了。

睡到差不多中午時份才起床洗澡,然後寫好要寄的名信片,先到郵局把它們寄出。沒想到每張名信片的價錢才3000kip(0.3美元),郵費卻要7000kip(0.7美元)!而且寄到香港,澳洲和法國都一樣郵費呢!

然後我便到大街上的西餐廳吃午餐,這還是我這次旅行進的第一間高級餐廳(其實也只是西式咖啡館!)瑯勃拉邦大街充斥著這類西餐廳,餐牌除了有所謂傳統老撾菜外,主要推介的都是西式食品例如薄餅,三文治,牛扒等等。這個下午,我要了一份三文治及一杯咖啡(共25000kip, 2.5美元)。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選擇吃地道小店,但這天我實在太多空閒時間,所以唯有光顧這類可以逗留較久的餐廳。

旅遊業已為瑯勃拉邦帶來一點壞影響,就像在我吃午飯時,有幾個約7,8歲的小女孩手拿著一盤手工藝品在街上不斷向遊客兜售,她們可以隨意走進餐廳裡找客人,假如遊客不買她們的東西,她們便會向他們要吃剩的東西。這天我便看到兩個女孩在一個外國男子的同意下,拿走了他吃剩的薯條。除了女孩外,還有乞丐,他們也可以自由出入餐廳行乞,餐廳也不加理會。這些情況在旅遊業還沒那麼發達的豐沙里是沒有的,也希望以後也不會出現。值得一提是,我坐在那裡大概一小時都沒有人來搔擾我,因為他們仍不知道我是本地人或是外國人!

午飯後我便重遊一次這個市,第一天來的時候,跟Dan一起逛,所以不好意思慢慢停下來拍照,這次一個人慢慢走慢慢拍,也有另一番味道。

佛寺Wat Xiengmouane Vajiramangalaram

僧人在寺院工作中

才走了一兩間寺廟,我便發覺時間可能不夠用,於是便先到皇家博物館參觀。這博物館建於1904年,是當時老撾國皇的皇宮。由於當時老撾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這座建築物揉合了法國和老撾的特色。館內亦展出了很多以往皇庭的日用品,甚至國皇,皇后的睡房也有展出。可惜的是館內不能拍照,不然便可以跟大家分享。

皇家博物館

皇家博物館

參觀完博物館,其他的寺廟大多已關門,無處可去的我亂逛一會後只好投靠互聯網。在網上浪費了一點時間後,夜市剛開始營業,我買了一個布袋。無意地發現他們一個習俗,他們會用每天第一個客人給的錢拍打攤檔上的貨品,我想是一些好意頭的動作吧!

隨處可見的僧人

湄公河

然後我慢慢的走回旅店,終於讓我遇到紐約來的朋友Dan!他正在旅店的餐廳和那裡的員工聊天。原來他這幾天一直留在這裡,一來他還未找到理想的方法到他要到的地方,二來他的肚子一直在痛,不太方便搭長途車或船。

我們聊了一會兒便一起去吃晚飯。Dan建議到大街一間印度餐廳吃,我當然沒異議。菜都是他一個人點的,反正我都不懂!哈哈!席間他把他前日到附近瀑布參觀的照片給我看,看來也很好玩呢!下次我也要考慮一下!

是日晚餐-印度菜

在我們晚餐的整個過程裡,不斷有女孩子來兜售紀念品,而且有其中一個女孩還來了三數次!女孩子們看到Dan便過來兜售,看到我和他一起,終於認為我是外國人。但她們不跟我說英文,她們跟我說的....是日文!!我真的那麼不像中國人嗎?

晚飯過後,我們走回旅店,Dan的肚子又發作,所以他要回房間了。我也回房間洗了個澡,然後,又跑了出去上網,一直到晚上10時才回房間收拾行李睡覺。

這個晚上睡得很差,我實在太不習慣冷氣房間了,整個晚上我也覺得很冷。

~~~~~~~~~~~~~~~~~~~~~~~~~~~~~~~~~~~~~~~~
是日支出
郵費:35000kip = US$3.5
午餐:25000kip = US$2.5
手袋:15000kip = US$1.5
飲品:13000kip = US$1.3
晚餐:35000kip = US$3.5
上網:13000kip = US$1.3
總數:US$14

沒有留言: